2007年12月20日 星期四

有,一定會有痕跡!



上面是前擋裂痕修補前的畫面,車主放著裂開的前擋不管長達六個月,直到裂痕一直延伸至約25公分才來找黃老闆修補 (不建議您拖這麼久,一方面可能會愈裂愈長,另一方面是灰塵和雨水不斷污染裂縫,會影響修補後的美觀)。

黃老闆最常被問的問題之一便是:「修好後會不會有痕跡?」而對於裂痕的回答則是:「一定會有!」

裂痕的修補,是在尾端先鑽一止裂孔,再在裂痕中間填入專用樹脂,將裂痕黏合,灌入樹脂後,裂痕間的反射(如上圖)會大幅減少,所殘留的痕跡大約就如下圖,如果您剛破不久就來,則痕跡可以比下圖再少個一半以上,而大部分時候會因前擋本身的反光而看不出痕跡。


要將修補後的痕跡減到最低,您也可以幫忙:
1. 馬上在裂縫上貼上5cm透明膠帶,雨水、灰塵進入裂縫的愈少,補起來愈透明。
2. 趁裂逢沒有裂太長時盡早修補,裂痕愈長,起始處的縫會愈大。

(下圖已裂六個月,修補後的效果會比剛裂時稍差)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您好:我想请教您一个问题修补玻璃的目的是什么?如果修完后能看到痕迹为什么还要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