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1日 星期四

店家外牆刮痕修復

昨日晚上趁百貨公司打烊後,黃老闆帶著助手和雜七雜八的工具又去修外牆玻璃了。
這是施工人員在貼裝飾玻璃的海報時,切割海報所留下來的傷痕,各位網友不要不信,玻璃是很脆弱的,一般的美工刀只要稍微大力些,就有可能在玻璃上留下刮痕(更不要提更常使用的內含金屬絲的菜瓜布了…)。據說這整面牆的玻璃要換掉,得花上十幾萬銀子,而且還得由施工人員負責賠償,黃老闆很高興自己能夠解救收入可能只是普通的施工人員,因為修補玻璃的費用便宜多了。


:::修補前:::

:::修補後:::


照片上的刮痕看來細細的,其實實際上還挺深的,看來施工人員在割的時候很用力,才會切出這樣深的痕跡。修理的過程約花費二個多小時,需要仔細地清理刮痕間的細碎玻璃後,再填補藥劑,像這樣的痕跡,黃老闆在施工前照例要跟業主溝通,補出來的效果不會完全看不見,尤其是抓好角度對好光線,看起來還是有淡淡的線條。

:::修補前:::

:::修補後:::


汽車前擋玻璃上的長裂痕其實也是如此,修好後看起來細細的像透明的釣線,但抓對了某個角度,你仍然可以看到玻璃與玻璃間的接合面。不過汽車的裂痕是玻璃裂開,這個case則是表面刮傷,狀況仍是不一樣的。
直到近凌晨二點,老闆才拖著疲累的身體回到家,幸好今天是端午節客人很少,黃老闆於是開開心心地睡到自然醒啦~

1 則留言:

hsinway 提到...

請問強化玻璃清潔時不小心刮傷,有細細的刮痕,請問能修復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