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6日 星期四

鈑金爛掉穿孔又增一例

今天下午從桃園上來一位久聞黃老闆專業的客人,因為剛買的二手車玻璃裂開來找黃老闆換玻璃,一看之下原來是車身生鏽金屬膨脹撐裂了前擋,還併發漏水症頭。





拆下前擋後,我們先將這位客人的鏽到另人驚異的車身邊框上的鏽以鐵刷、噴槍除去,再塗上防鏽漆並以熱風槍烤乾,接下來就是正常程序,上膠、裝玻璃等。





重點來了,二手車可不可以買?可以,但是麻煩各位要先確定前擋是原封未換過,才能夠避免買到金玉其外敗絮其內的轎車,因為一般在拆下前擋時多多少少會傷及鈑金,而絕大部分的換玻璃師傅不會再幫您做防鏽處理,加上使用矽膠黏合新前擋,受傷的鈑金更容易生鏽。等下一次您要換玻璃時,拆下來可是會讓您驚叫連連…

P.S. 正確的處理方法是將車拿去鈑烤,但因為所費不貲,故如果您一、兩年內就打算換車,本篇的處理方式算是對您愛車的急救處理(不會額外收費),讓它再撐個好一陣沒問題。

5 則留言:

當兵的男人 提到...

你好....想請問一下我的前檔玻璃因為鏽蝕關係導致右上角的部分有漏水現象....想請問可以修補ㄇ....還是一定要換新的前檔玻璃ㄋ

黃老闆 提到...

如果要抓漏一定要拆前檔玻璃.會有拆裂的風險..不如連前檔玻璃換掉..連鏽蝕 一併處理..一次解決2件事情.

匿名 提到...

黃先生~~
我之前前檔到你店裡補過~~
用手去摸補過的地方上方好像有貼個透明的貼紙~~
因為這個貼紙跟玻璃不是很平會造成雨刷括到那邊都會讓雨刷ㄉ橡膠缺角~~
請問我該如何排除ㄋ

黃老闆 提到...

如果方便最好來本店處理...如果不方便可以用刀片輕輕括平即可.

匿名 提到...

黃老闆你好
請問SUZUKI JIMNY的前擋風玻璃更換的費用多少,你那有隔熱紙嗎,可否建議一下前檔用的,普通的就好,換前檔+隔熱紙,到府服務需加多少費用,我住新莊,謝謝你